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1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高金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高金花)將地方性法規草案委托高校起草將常態化。繼委托華南理工大學和廣州大學起草《廣東省企業集體合同條例》,昨日省人大常委會再同兩高校簽署《廣東省救災條例(草案)》委托起草協議。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龍雲表示,高校參與立法將逐步推廣,本屆省人大常委會中至少10%的地方性立法任務將交由非政府部門單獨起草。
  黃龍雲表示,將地方性法規草案委托高校起草,是省人大開門立法和民主立法的一大嘗試,是科學立法的基礎。其透露,省人大常委會在今後不斷委托高校立法,同時讓政府相關法規部門同時也承擔起草任務,雙方形成若干個版本後進行討論博弈。然後由立法機關充分聽取各方意見。
  黃龍雲透露,本屆人大在地方立法探索中,起碼10%的立法任務將交由非政府部門單獨起草。其表示,讓更多社會力量參與立法,有助於提高廣東在起草地方性法規的能力和體系建設。
    (原標題:一成地方立法將由非政府部門起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dafuz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