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陳里予
  晨報訊 騙取對方的信任後,以公司開業、店面開張等為由,要求對方送花籃(或牌匾等類物品),並提供賬號讓對方匯款,當事人一旦匯款,就再也無法與“花籃托”取得聯繫了。昨天,世紀佳緣2013年度安全指數發佈,除了酒吧托、傳銷詐騙,要求對方獻花籃的“花籃托”正悄然盯上中年單身的成功女性。
  來自廣東的張女士是一位40多歲的離異女性,經營著一家汽車4S店。一個偶然的機會,張女士與李某通過網絡認識。過了幾天,李某告訴張女士自己要開一家店,馬上就要開業,還稱自己已當著親戚朋友的面說了與張女士的戀愛關係,按照珠海的風俗,開業的時候“老婆”要送牌匾,而且只能是雙數不能是單數。張女士覺得匯款太麻煩,就提議可否讓李某的家人先墊付,等見了面再給錢。李某立馬與張女士斷了聯繫。張女士這才醒悟,自己是遇上了職業的“花籃托”。
  據瞭解,“花籃托”的年齡在四五十歲的中年男性,他們最喜歡喬裝月收入20000元以上並宣稱喪偶騙取女會員的信任。他們的目標往往是那些情感波折,有一定存款,年齡在四五十歲的中年女性。這些“花籃托”常常以“我的新店要開張了,需要老婆/老公贈送幾個花籃”的藉口來欺騙受害人。
  情感專家張佳芮提醒,還要警惕那些自稱從事香港“金融/證券/投資”的男性,不要輕信陌生人提供的投資機會。特別要小心所謂的“港台來電”,已經發現一些騙子為騙取受害女性信任,喜歡使用網絡電話手段把自己的座機虛擬顯示為香港號碼,等受害人消除戒心後邀約其參與一些所謂的投資行為。
  (原標題:“花籃托”盯上中年單身成功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dafuz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