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濟南1月15日電(張偉) 趵突泉水熬制的濟南甜沫、大明湖出產的藕燉排骨……就著一碗黑虎泉水大碗茶,50餘種“泉水元素”菜品15日匯聚“天下第一泉”濟南趵突泉畔。
  當日上午,在汩汩流淌的趵突泉畔,濟南“舌尖上的園林—冬季美食品鑒會”讓游客多了份驚喜。“泉水大碗茶”、“泉水豆腐”、“泉水大素包”、“泉水甜沫”等極具濟南特色的“泉水元素”菜品在此間集中亮相,中外游客在賞泉之餘,對濟南泉水又多了一份“舌尖上的品味”。
  趵突泉食府前廳主管尹克鵬介紹說,這些菜品主要以濟南泉水和本地農副產品、土特產為原材料,不僅包括精緻菜品,還有眾多泉城濟南傳統小吃,突出濟南當地特色和口味。
  杭州游客孫啟泰告訴記者,他隨身帶著中國名茶“西湖龍井”,希望用濟南的泉水泡制,“這屬於南北共味、強強聯合”。
  濟南市園林局黨委副書記楊德海認為,泉水是濟南城市之魂,除賞泉、愛泉、護泉外,也要適當地用泉。以“泉水元素”菜品為核心的美食品鑒會在給中外游客帶來饕餮盛宴的同時,也能讓游客品味濟南的歷史和“泉水文化”。
  楊德海表示,濟南下一步將探索“泉水元素”菜品的品牌打造與推廣。(完)  (原標題:濟南“泉水元素”菜品匯聚趵突泉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dafuz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