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絲”等詞教科書里
  不能有
  “屌絲”等詞
  教科書里
  4月1日起,《河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辦法》(簡稱《辦法》)正式施行。以後,不合規範的網絡語言將不能出現在政府的紅頭文件和教科書中;公務員的普通話水平要達到三級甲等以上。
  “女漢子”“土豪”“高大上”“漲姿勢”“我夥獃”……網絡語言越來越多,傳播力和影響力也越來越大。
  《辦法》規定,國家機關公文、教科書不得使用不符合現代漢語詞彙和語法規範的網絡詞彙,比如“屌絲”“高大上”“白富美”“喜大普奔”等。
  另外,按規定,在以下幾種場合,普通話為基本用語:
  國家機關及其他具有公共管理職能的組織的公務活動用語;幼兒園、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的教育教學和校園用語;廣播電臺、電視臺的播音、主持和採訪用語,電影、電視劇用語,漢語文音像製品、有聲電子出版物用語等。
  公務員普通話水平要達到三級甲等以上。根據《辦法》規定,不同崗位對普通話的要求也不同,比如,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應當達到三級甲等以上水平。
  河尚  (原標題:不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dafuz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