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 張鵬雄 李寶傑)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習近平主席在亞信第四次峰會上的講話對亞洲實現持久和平與共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有記者問,習近平主席在亞信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對維護亞洲地區和平穩定有何重要意義
      洪磊說,習近平主席在亞信第四次峰會上發表的主旨講話,深刻闡述當前亞洲形勢,強調中國將同各方一道,積極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亞洲安全觀,推動在亞信基礎上探討建立地區安全合作新架構,努力走出一條共建、共享、共贏的亞洲安全之路。習主席的講話凝聚了各方共識,充分表明瞭中方堅定致力於維護亞洲安全、穩定、發展的真誠意願,體現了中國胸懷、中國智慧、中國擔當,對亞洲實現持久和平與共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引起與會各國、各方的普遍共鳴和積極反響。
      他說,亞信上海峰會在亞信發展史以及亞洲安全與合作進程中樹立了一座里程碑。“相信以亞洲安全觀為指導,在亞洲各國、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亞洲和平之路、發展之路將會越走越寬廣、越走越光明。”  (原標題:外交部發言人談習近平主席在亞信峰會上講話的重要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dafuz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