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岩
  本報訊穿越線路有多條,他們選擇了一條最難走的路,結果出事了——5月31日下午,一個通過網絡論壇約伴探險的9人驢友團在穿越南太行山途中,一名28歲的男子墜崖,不幸遇難。
  5月31日下午3時28分,河南戶外救援總隊的免費公益救援電話接到求救稱,南太行山間的山西省陵川縣境的雙底村附近,有一人墜崖摔傷。下午6時35分輝縣救援隊趕到雙底村。
  經進一步聯繫核實,輝縣救援隊隊長慄力核實得知,傷者所處準確位置位於山西境內的陵川縣古郊鄉馬武寨雙山村附近。21:40,救援人員和古郊鄉派出所馮警官到達馬武寨,並與墜崖者同伴“菜驢”會面。
  “菜驢”告訴救援人員,出事的驢友叫丁丁,今年28歲,上海人,是一名資深的戶外愛好者。此次出行的團隊,是通過一個網絡論壇約伴而成。除他之外,還有4名上海驢友和4名焦作驢友,共9人,其中焦作的一名驢友為領隊。
  “丁丁是在上一處懸崖時摔下去的。”他說。
  根據掌握的情況制定救援計劃後,救援人員進山。慄力說,當時下著雨,而且雨勢不小,造成道路泥濘不堪,加之山間坡度大、植被茂密、能見度差,讓沿著懸崖邊行走的救援人員也不得不捏一把汗。
  當夜11時50分,救援人員到達事發地點上方。經和溝底人員溝通,救援人員得知墜崖的丁丁已無生命跡象。當時,共有4名同伴守在丁丁旁邊,情緒失控,瀕臨崩潰,要和死者在一起。經過40多分鐘心理疏導,丁丁的同伴才同意救援隊施救。
  從6月1日凌晨1時30分至凌晨5時,丁丁的4名同伴和丁丁先後被救援人員轉移至安全地帶,並送交給當地公安機關,此次連夜救援結束。
  就此次事故,慄力說,該驢友團穿越南太行的起點和終點,有多條線路可走,但他們選擇了一條最難走的路,加之當天山間有降雨,造成道路濕滑,可能都是造成此次悲劇的原因。
  “戶外游玩,必須量力而行,切不可做沒有把握的冒險。”慄力說。  (原標題:資深驢友穿越南太行途中不幸墜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dafuz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