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巴黎8月6日電(記者鄭斌) 法國總統奧朗德6日表示,法國支持埃及對巴以衝突的調解,認為埃及的外交倡議對於巴以達成延長停火的協議SD記憶卡非常重要。
  法國總統府發佈公報說,奧朗德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當天通電話,討論中東局勢。通話中,奧朗德重申,有巢氏房屋巴以間的持久和平取決於簽署一項最終協議,使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建立兩個和平、安全的國家。
  奧朗德指出,法國準備與約旦在聯合國安理會就一項決議草案進行合作,該草案支持埃及的停火倡議,以使停火得以延長,並且重啟旨在使巴以達mSATA成和平協議的談判。
  巴勒斯坦代表團4日在開羅宣佈接受埃方倡議,於次日8時開始SD記憶卡實行72小時停火。以色列政府隨後也宣佈接受埃方倡議。停火期間,以色列代表團將前往開羅就長期停火進行談判。
  以軍“護刃行動”5日進入第29天。據巴方衛生部門統計顯示,行動已造成186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近萬人受傷,加沙住商情趣用品地帶1000多棟房屋受損,40餘萬人流離失所。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dafuz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