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站12月1日訊(邵陽日報記者 伍潔)11月28日,從邵陽市民政局社會救助管理局透露,今年邵陽市新改擴建的14所敬老院已全部竣工,預計到12月底,全市780名農村集中供養的五保戶可以陸續搬入新居過新年。
  敬老院建設項目被列入省市為民辦實事和績效文明考核工作之一。今年省里下達邵陽市的建設任務是新改擴建14所敬老院,其中新建11所,改擴建3所。至目前邵陽市共投入建設資金1500多萬元,完成了14所敬老院的建設任務,新增床位780張。為確保敬老院建設工程的質量,全市各鄉鎮嚴把選址定址關、規劃設計關、建設質量關。今年新改擴建的每所敬老院設有廚房、餐廳、儲藏室、娛樂室、衛生保健室等,並配備有基本的生產用地、菜地、果園、魚塘、豬圈等,為其庭院經濟的發展提供基本用地保障,可以達到以院補院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78個鄉鎮修建了敬老院,覆蓋率達到89%。  (原標題:今年邵陽建成14所敬老院 已有178個鄉鎮修建敬老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dafuz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