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第三屆普洱茶“藏之有道”交流論壇在廣州琶洲中洲中心一樓大舞臺隆重舉行。會議聚焦普洱收藏,深入探討了普洱茶收藏的現狀與未來。此次活動與廣州春季茶博會同期舉辦,各茶界知名人士共同探討此次藏之有道活動主題:新普洱茶時代的收藏之道。
  活動由合和昌茶業主辦,出席嘉賓包括原廣州市委副書記、原廣州市政協主席、廣東省茶文化促進會創會會長鄔夢兆,廣東省茶業行業協會秘書長張黎明,廣州茶業協會會長、廣東朗潤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趙紅,廣東省茶文化促進會會長、天得茶業董事長蔡金華,廣東省茶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廣州益武國際展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衛紅,廣東省茶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秘書長、廣州茶文化促進會會長黃波,東莞市茶葉行業協會會長盧樹勛,廣州益武國際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廣韜,華南農業大學茶學系主任、茶學博士、廣州茶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曹潘榮教授,廣州茶業協會秘書長童春燕,資深茶人翁傳儀先生,以及主辦方勐海合和昌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鐘廣林,論壇特邀廣東著名主持人吳瑕主持,出席的還有十幾家知名媒體的記者。
  2014年,普洱茶再次受到廣泛關註,央視、新華社等國家級媒體也相繼報道普洱茶市場,普洱茶原材料價格上漲,牽動茶商、茶人以及收藏愛好者的心弦,在這樣的新市場環境下,普洱茶收藏也在面臨著新的變化。同時,在當今普洱茶市場,資本介入、品牌化進程加速、營銷創新、互聯網傳播等因素給普洱茶行業帶來了新的影響,同時也影響著普洱茶的收藏。
  交流論壇上,鄔夢兆先生髮表開場致辭,詳述了藏之有道論壇的特點並予以了高度肯定。隨後廣州益武國際展覽的李廣韜先生、合和昌董事長鐘廣林先生分別發表致辭,藏之有道論壇地成功舉辦,離不開各行業協會以及各界嘉賓的指導支持,大家希望經過這次論壇活動,共同探討藏之有道,給茶界帶來一個新的啟發。
  針對此次藏之有道活動主題“新普洱茶時代的收藏之道”,特邀嘉賓曹潘榮教授進行了演講,從為什麼要收藏普洱茶,怎樣貯藏普洱茶,如何選擇普洱茶貯藏三方面進行了演講,鞭辟入裡地分析了在新形勢下的普洱茶收藏。
  每一屆“藏之有道”的趨勢分析均為論壇的重頭戲。會上,資深茶人翁傳儀先生代表主辦方發佈《2014年普洱茶收藏趨勢分析》報告。分析報告指出:現如今普洱茶市場迅速發展,品牌明顯增多,特別是增加了一些年輕品牌,供消費者的選擇變得更多,但是高品質與品牌仍然是收藏主流。同時報告提出了一個新概念:新普洱茶時代。
  “新普洱茶時代”的特征包括:大資金的進入;註重品牌打造;出現古樹茶為代表的品質追求;品牌營銷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視;新媒體時代的應用推動普洱茶;電子商務推動普洱茶發展;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思維改變普洱茶行業。
  此屆交流論壇特設兩個嘉賓高端互動環節,分別討論兩個話題:一是新市場環境下的普洱茶收藏;二是原材料市場變化對普洱茶收藏的影響。交流過程中,眾多嘉賓各抒己見,古樹茶的品質與收藏價值已經受到了眾多消費者的關註與認可。不管新市場環境如何變化,品質的保證與品牌的鑄造仍然顯得至關重要。而在新普洱時代下,需要人們應對的最大變化就是思維和觀念的更新,這也是普洱茶行業各從業人士面臨的機遇與挑戰。
  來源:中國新聞網山西新聞【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第三屆普洱茶“藏之有道”交流論壇成功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dafuz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