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該縣譚府鄉龍潭村的舞獅表演
  
  圖為該縣嚴塘鎮高橋村表演現場
  
  圖為該縣太芝廟鄉牛頭沖村表演現場
  紅網新邵站10月23日訊(通訊員 隆清泉 鄧鈴)10月22日上午,新邵縣潭府鄉龍潭村歌聲陣陣,鑼鼓喧天,2014年度龍潭村文藝演出暨年度三星級星級平安家庭頒獎大會在村小學操場隆重舉行。該場演出由村委自主策劃,村民自編自導,廣大村民既是觀眾又是演員,這種村民自娛自樂的活動受到了村民的熱烈歡迎和贊賞。
  近年來,隨著國家對農村群眾文化活動的重視,該縣對農村文化活動經費投入也逐年加大,全縣村級文化活動蓬勃有序開展。2013年該縣有近百個村舉辦了大型群眾文藝活動。今年截至10月底,又有70餘個村開展了村級群眾文藝匯演。
  各村利用村級文化活動平臺,創新文化工作與縣委中心工作宣傳方式,將星級平安家庭表彰、社會管理綜合治理知識搶答賽,計劃生育政策宣傳、環境衛生整治等活動與村級文藝演出活動有機結合起來,充分發揮文化的載體功能,既豐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又宣傳了黨的政策方針,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幹勁。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深受村民喜愛,搭建了文化宣傳工作的大舞臺。  (原標題:新邵:文化“大篷車”開到村民家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dafuz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