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水東怡景灣海岸豪庭業主稱新房天花板隨時會脫落,物管公司則說房子沒有質量問題
  
  業主說,已經脫落的天花板底下成為最安全的地方
  
  黃色補痕說明天花板還在滲水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全良波
  近來一段時間,茂名水東怡景灣海岸豪庭業主楊小姐正在考慮為小孩配備安全帽,預防家裡隨時脫落的天花板。現在家裡牆體開裂,瓷磚凸起,本來以為住進豪宅會有好心情,卻好像住進了危房,楊小姐感覺實在鬧心。在小區里,出現天花板脫落現象的不僅僅是楊小姐一戶,有業主擔心是房屋質量問題。10日,小區物業公司回應稱,天花板脫落是天氣原因造成,正在修補。
  ◎天花板砸在沙發上
  10日中午,記者在怡景灣小區2棟1103房楊小姐家中看到,客廳上面的天花板露出一個大洞,底下正擺放著沙發。楊小姐說,10月5日19時許,一家人吃完飯後,她在廚房裡洗碗,丈夫與兒子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嘩啦”一聲響,她來到客廳看到,一塊直徑約半米的天花板從天而降,砸在沙發上。脫落的天花板距離丈夫所在位置約20釐米,他當時剛高舉兒子在逗樂,夫妻倆頓時嚇出了一身冷汗。
  楊小姐說,第二天,她聯繫物業公司過來檢測。工程部將所有天花板都檢測過後發現,主卧室的天花板底下是空心的,隨時有脫落的危險,建議暫時不要住進去。本來是二房一廳的戶型,一家人都不敢進入主卧室,只能擠在一個房間。“我正在考慮為小孩配備安全帽,想不到回家還要戴安全帽住豪宅已經是一個笑話。”楊小姐稱,最擔心就是小孩的安全,物業公司建議將所有天花板鏟掉,但動工後一家人沒有地方住,她沒有同意。
  無獨有偶,李小姐妹妹家中天花板也出現了脫落現象。在6棟1902房中,記者看到李小姐已經裝修完畢,但天花板空蕩盪的,裸露出水泥與電線。在主卧室天花板上,有一條長約一米的黃色補痕。
  李小姐說,這是她妹妹的房子。裝修完入伙的第一天,妹夫躺在主卧室的床上,天花板徑直砸了下來,幸好沒有傷到人。物業公司檢查後同意進行修補,就把所有天花板都鏟掉了。天花板開裂了,這條黃色長線就是修補後留下的痕跡。
  李小姐稱,她已經聽說不少住戶家中出現天花板脫落的現象,她所知道的就有3戶,現在小區還沒有業主委員會,暫無法統計出具體的數字。
  ◎牆體開裂疑是空心
  記者瞭解到,兩位業主將豪宅斥為“危房”的原因不僅僅是天花板脫落問題,還因為房子存在牆體開裂之類的隱患,認為是開發商在建房時偷工減料造成的。
  在楊小姐家中,記者看到客廳、卧室等牆體均出現了多條裂縫,十分細小。洗手間里,一塊瓷磚已經凸起來,瓷磚上也有裂縫了。
  楊小姐說,整個房間的牆體仿佛都是空心的,所以才有這麼多裂縫,瓷磚就是貼得太緊了,所以才隨著牆體裂開而開裂。楊小姐在客廳同一面牆上敲擊兩個位置,傳出不同的聲音,一個厚重,一個空蕩。“一塊牆不少地方都是空心的,怎麼會沒有裂縫,房子里不少牆體都這樣。”楊小姐說,天花板、牆體出現這樣的問題,估計是建房時用的水泥不夠,偷工減料造成的後果。
  楊小姐又把記者帶到電梯口,分別敲擊了電梯周邊的瓷磚,都傳出空心的聲音。楊小姐說,對著電梯的瓷磚曾經脫落過,後來又修補了。整個電梯過道都是用瓷磚裝修的,不知道瓷磚何時會掉落,所以給小孩配安全帽十分有必要。
  李小姐稱,需要修補的不僅僅是天花板,應該把房屋所有位置重新檢測一次,一次性消除隱患。但開發商與物業公司就認為花費太大,只願意發現一處修補一次。
  物業管理公司:天氣變化造成天花板脫落
  隨後,記者來到開發商華美房地產公司辦公樓,董事長辦公室關閉著門,有工作人員稱,董事長已經外出。而在物業服務中心,一名梁姓主任說,天花板問題正在與業主協商解決,修補工作正在進行中。
  對兩位住戶反映的情況,梁主任說僅僅是個案。梁主任說,天花板脫落可能跟天氣變化有關。他說近期氣溫變化過大致使材料收縮,除了李小姐一家,還有一兩個住戶也出現了類似問題。對於擁有3000多住戶的小區而言,有一兩個業主出現這樣的問題並不奇怪,但不是普遍現象,更不存在質量問題一說。
  梁主任說,針對住戶家中出現天花板脫落一事,開發商、物業公司都很重視,與住戶協商後,由開發商與物業公司出資,在外租房給業主居住,等天花板修補完成後,業主再搬回來。李小姐一家已經搬出去,楊小姐一家說要挑個吉時才能動工,所以暫時還沒有搬。
  對住戶反映的牆體空心存在隱患一說,梁主任認為不用擔心。他說,房子質量沒有問題,現在只是發現天花板脫落的問題,就應該修補天花板。如果把業主新裝修的東西全部拆掉進行檢查,會造成浪費,完全沒有必要。以後會不會出現問題誰都無法估計,等出現問題再說,反正物業公司會負責到底。李小姐家的天花板正在修補,就是因為提出進行全面檢查,所以才停工了。
  梁主任說,修補後會給予業主一定的經濟補償,現在的問題就是補償金額未達成共識,正在與業主協商。編輯:李傑  (原標題:住進新豪宅要戴安全帽 茂名一業主新居變危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dafuz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